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从假货大国到知识产权大国 韩国经历了什么?

2018-12-13 10: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从假货大国到知识产权大国 韩国经历了什么?

2018-12-13 10: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家科技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国家科技发展战略规划、促进创新开放合作,推动落实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政策,李克强表示,要用更大力度来保护知识产权。北京韩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李在珉在做客《每周中国经济》节目时表示,韩国作为世界关税组织评定的最优秀知识产权保护国,也经过长达20年的的漫长历程。

  李在珉表示,韩国曾经被称作“假货大国”,“一类是直接照抄商标的假货,另一种就是把商标里的字母改掉一个,韩国的出口产品也有相当大一部分是假货。”这种情况在韩国举办汉城奥运会后得到改观,政府也采取一些保护知识产权的政策,比如成立海外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等,同时进行了很严格的打击假货活动,“从以前的‘假货大国’到2006年成为‘最优秀知识产权保护国’,韩国每个人的受到影响,非常不容易。”

  12月11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知识产权领域的发展和变化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全年发明专利申请量达138.2万件,连续7年位于世界首位;中国通过《专利合作条约》途径提交的国际专利申请受理量达5.1万件,跃升至全球第二位。(记者 贾玮)

(责任编辑:黄子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