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中国经济网顾问、北京康利华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栋伟谈化妆品中国卫生许可办理要点

2018-12-06 17: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经济网顾问、北京康利华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栋伟谈化妆品中国卫生许可办理要点

2018-12-06 17: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中国经济网顾问、北京康利华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栋伟作主题发言。由中国经济网和韩国贸易协会主办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尔研讨会2018年12月4日在韩国首尔举行。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首尔12月6日讯 (记者 赵小鹏) 由中国经济网和韩国贸易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尔研讨会于12月4日在首尔召开。中国经济网顾问、北京康利华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栋伟围绕“化妆品等中国卫生许可办理要点”发表了主题演讲,为参会韩国企业详细讲解了在韩国生产的化妆品进入中国市场的程序和流程,以及关键的注意事项。

  据了解,中国进口化妆品分为两类,第一类是特殊用途化妆品,第二类是非特殊用途化妆品。无论国内或国外的化妆品,想要在中国上市,必须接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审批或者备案。对于特殊用途的化妆品,实行审批制,对于非特殊用途的化妆品,实行备案制。

  王栋伟详细介绍了进口特殊用途化妆品的行政批准程序,包括在华申报责任单位、申报流程、申报材料具体要求、样品检测等。

  对于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王栋伟特别强调:“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上月下发公告,自11月10日起在全国范围实施首次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管理工作”。之后,他进一步对比了变更前和变更后的进口“非特”化妆品备案程序和流程。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