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美债倒挂美股大跌美国大鳄抛售 中国A股机会来了

2018-12-06 10: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美债倒挂美股大跌美国大鳄抛售 中国A股机会来了

2018-12-06 10: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期美股市场波动较大,3年期、5年期的美国国债收益率于2007年以来首次出现倒挂。对此,财经评论员李龙拴在“中韩财经连线·沪港通”节目中表示,前几年美股市场与美国经济一直在复苏当中,还比较稳定,但这两年美国的经济增速逐步放缓,没有之前乐观。美股自2008年到2018年有近十年的上涨周期,但美国经济并没有跟随股市的脚步,所以股市出现了泡沫现象。而股市是市场经济的晴雨表,今年美股出现了连续几次的大幅下跌,那么美国投资者的信心也有一些丧失。所以在美股出现回落之后,就预示着未来并不看好美国经济,在这种情况下就出现了美债倒挂。

  美债倒挂首先影响美国经济,以及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即投资者没有信心,实体投资收缩,市场资金外流。虽然加息会起到缓解作用,但特朗普呼吁建议美国利率下调或降息,所以意义不大,那么就会有一些资金流入像中国市场这样的一些低估值的新兴市场国家。

  目前中国市场属于全球最低估值,外资流入会有盈利的机会,而且美国一些投资大鳄都有先见之明,已经开始大幅抛售,这个信号也说明美股的风险恰巧给了中国资本市场一个很大的机会。

  从历史数据上看,虽然每次美股下跌,周边的亚洲市场都会出现一定的波动,但现在的时机不同,美股和中国A股出现了反比,中国股市在一个低谷,美股在很高的位置,所以即便短期市场有一些波动,也不会影响中长期的走势。(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