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中巴跨境大巴开通运行 沿线美景等你来

2018-12-05 14: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中巴跨境大巴开通运行 沿线美景等你来

2018-12-05 14: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提出问题】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援引巴广播电台报道,服务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中巴跨境大巴客运服务已经启用。巴基斯坦旅游发展公司(PTDC)和一家民营运输公司(Shuja Express)提供拉合尔至新疆喀什的巴士服务,方便两国民众往来,这也是巴基斯坦与中国首次推出巴士服务。

  那么,中巴跨境大巴开通后,能对中国出境游产生什么影响呢?

  【分析问题】

  -跨境大巴提高中巴陆路联通水平 增进民间交流

  巴基斯坦国民银行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谢赫·穆哈马德·夏立克表示,以前前往中国的交通方式主要是飞机,但是由于降雪等其它不可抗力的原因,航班起降不确定性很多,影响人们的出行。中巴跨境大巴客运服务启用后将有助于提高中巴陆路联通水平,往来方式的便利将让两国有更多机会增进人文交流。

  中国驻南亚国家前国防武官成锡忠表示,2017年中国出境旅游市场达到1.3亿人次,是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但是目前巴基斯坦还尚未位列中国十大出境目的地。巴中跨境大巴开通将帮助赴巴游客发掘更多旅游景点,带动沿线地区的旅游业发展。

  【解决问题】

  -体验类旅游产品或成巴方旅游业发展新契机

  成锡忠表示,在旅游方式上,中国游客出境游不再只是逛逛逛、买买买,他们更希望去体验当地人的生活方式。中巴跨境大巴客运服务启用后,将方便更多中国游客前往巴基斯坦旅游。在加强基础设施及安保措施的基础上,未来巴方旅游公司可以多开发体验类旅游产品,加强宣传,并以此为契机,推进当地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富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