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卡拉奇总领馆: 用好用对捐款 切实铭记两位巴基斯坦警察

2018-11-30 18: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卡拉奇总领馆: 用好用对捐款 切实铭记两位巴基斯坦警察

2018-11-30 18: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卡拉奇11月30日讯(记者 崔军 韩蕊芳)  11月30日下午,巴基斯坦伊斯兰堡一家中资企业的总经理汤天如女士将420万卢比(折合人民币21万多元)的款项汇给了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这是11月23日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遭遇恐怖袭击后,在巴基斯坦的中方人士和中国国内民众为两名牺牲的巴基斯坦警察自发捐款中的一部分。当天,拉合尔中资企业和个人的捐款355万卢比也已汇到总领馆提供的账号。

伊斯兰堡纪念会现场
  在23日恐袭中,负责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安全保卫的两位警员在与恐怖分子交火过程中,英勇作战,不幸牺牲。据卡拉奇总领馆获得的信息显示,其中阿什拉夫今年48岁,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分别9岁、8岁、3岁;阿米尔今年35岁,一个女儿和一个儿子仅1岁半、40天,他的两位亲属此前已在巴反恐行动中光荣殉职。
  两位烈士牺牲后,在巴基斯坦的中资企业、中国公民和中国国内民众怀着对英雄的崇敬之情,纷纷自发组织捐款活动。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截至目前,能够统计到的捐款数额折合人民币已经达到90万元。
中方人士通过微信踊跃捐款
  汤天如女士是伊斯兰堡捐款的发起人,截至11月29日中午,网上和现场捐款两个渠道共收到人民币12.6570万元,巴基斯坦卢比155.7810万,美元100元,此后还陆续有新的捐款。据中国经济网此前报道,汤女士在24日发出捐款倡议后,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公参赵立坚率先捐款2000元人民币。巴基斯坦哈比银行驻北京首席代表程伟女士从中国经济网获知捐款的消息后,立即通过巴基斯坦的同事代转了4000元人民币捐款。她表示,作为一名在巴基斯坦机构工作了13年的中国人,看到领馆遇袭和巴基斯坦勇士牺牲的消息,心情非常沉重,只能尽点微薄之力。国内也有多位人士通过中国经济网转交了捐款,这些人中,有的长期在巴工作过,有的则从来没去过巴基斯坦,甚至对巴基斯坦都不太了解,有的还一定坚持匿名捐款。一些在中国留学的巴基斯坦学生也向中国经济网了解捐款渠道。

网友对牺牲警察表达崇敬之情的评论 得到上万人点赞

  中国留巴学生联谊会也在留学生中发起募捐。联谊会公益活动负责人马斌向中国经济网介绍,截至11月30日,捐款总额超过了5.5万元。捐款中有许多感人的故事,国内一位曾在中国银行工作的张女士,现在身患白血病正躺在医院,从微信群里获知此事,也通过红包发了捐款;一名中国在巴留学生,刚刚被偷了摩托车,还是积极参加捐款,巴方警察获知此事,立即展开案件调查,很快帮这位同学找回了摩托。国内一知名大学的招生办主任致电联谊会,愿意为烈士子女将来到中国留学提供帮助。

中国留巴学生联谊会捐款截图

  针对捐款,驻卡拉奇总领馆29日发布的一篇公告对大家的热心和善举深表感谢,并提出请大家根据有关法规、程序募捐和捐款,用好用对捐款,切实用于铭记两名警察,深化两国民众间的友好感情。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总领馆目前正在就如何用好用对这笔捐款进行认真研究。据了解情况的人透露,要避免因为捐款分配引发纠纷,并要为烈士子女成长提供一个长期稳定的资金来源,此外还要考虑对其他受伤警察的补贴。此前,曾有多位热心者建议,不要将捐款一次性给付,而是在银行开立适当期限的账户,定期定额为烈士继承人提供资金。也有人建议,还要考虑在这次恐袭中遇难的一对巴基斯坦父子。  
  另悉,近日,中国外交部工作组和驻卡拉奇总领馆多次会见和看望两名巴基斯坦牺牲警察阿什拉夫和阿米尔的家属。中方对两位巴警察兄弟的不幸牺牲表示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将持续做好对其家属的抚慰支持工作,不让英雄的血白流,不让亲人的泪白淌。目前,中国驻巴机构、人员、国内民众和世界各地华侨华人自发向两名巴警察家属捐款,再次证明了中巴友谊比山高、比海深、比钢硬。
中国外交部和驻卡拉奇总领馆人员看望巴牺牲警察家属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卡拉奇总领馆获悉,在会见和看望时,牺牲警察阿什拉夫的哥哥代表家人表示,中国兄弟来到巴基斯坦是为了帮助我们,谁要侵犯他们就是我们的敌人。我的兄弟是为保护中国兄弟而光荣牺牲的,他死得其所,我们一家人为之光荣、为之骄傲。全家人将化悲痛为力量,坚定地活下去。中方为我们家属们送上了慰问金,我们深深感谢,请不用替我们担心,谢谢中国兄弟。阿米尔的哥哥代表家人表示,作为阿米尔的亲人,我们全家对于失去兄弟十分心痛,但是我们都很自豪光荣,因为他是为保卫中国总领馆而牺牲的。他生前祷告时只有一个愿望,就是不想一生碌碌无为,而要成为为巴基斯坦献身的勇士,如今他做到了。
中国外交部和驻卡拉奇总领馆人员看望巴牺牲警察家属  
  巴基斯坦信德省警察总监伊玛穆表示,两位殉职警察是巴基斯坦警察正直无畏光辉形象的杰出代表,他们是中巴友谊的践行者、捍卫者。他们为保护中国总领馆献身的事迹已被竞相传颂。巴政府将追授两位烈士“勇士勋章”,并将继续做好对两位烈士遗孀和子女的抚恤保障工作,让两国民众放心。

(责任编辑:韩蕊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