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新电商法对韩国化妆品代购是助力还是打击?

2018-11-29 15: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新电商法对韩国化妆品代购是助力还是打击?

2018-11-29 15: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提出问题】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延续和完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政策并扩大适用范围,部署推进物流枢纽布局建设。会议指出,加快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有利于提高开放水平,促进外贸进出口稳定增长和新动能的成长,增加消费和就业,提高国民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率。新电子商务法对于韩国代购化妆品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分析问题】 

  -新电子商务法主要对两类商家产生影响 

  知名互联网与知识产权律师赵占领认为新电子商务法可能像对于韩国代购化妆品会产生影响主要分两类,一类是对专门从事境外海外代购的商家,对大的跨境电商平台并不会产生直接的不利影响,监管流程实际上是对这些电商品台是有利的,而且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也会产生利好影响。 

  第二类是对个人商家,以微商为代表的人群所受影响较大,首先他们需要做工商登记、税务登记,这对于从事跨境电商个人商家而言,经营成本会大幅度提高,因此需要转变现有的经营方式,需要更合法合规的去经营。 

  【解决建议】 

  -韩国企业应充分了解中国跨境电商相关法律政策 

  赵占领认为,韩国的品牌企业可以通过不同的方式,包括和国内的跨境电商平台合作、在中国境内建立一些相应的销售渠道等,但无论采取哪种方式都需要对中国的电子商务法还有跨境电商相关的法律政策进行充分的了解,以优质的产品和良好的服务来赢得中国消费者的信赖。 

  -电子商务法政策范围的扩大有利于韩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 

  中国政经研究院院长金寅圭认为,新电商法的出台、免税范围的扩大能够帮助中国扩大内需以及出口,众所周知中国电商交易中70%来自化妆品、食品、衣类等商品,韩国在这些领域有一定的优势或者占据较多市场的份额,因此此次跨境电子商务法政策范围的扩大有利于韩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孙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