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中国漫画如何更好地推向韩国?

2018-11-28 12: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中国漫画如何更好地推向韩国?

2018-11-28 12: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中心研究员  【提出问题】

  据韩国媒体1125日消息,中国网络漫画以数量为先,迅速进入了韩国市场。报道称,自2016年乐进娱乐公司首次推出中国网络漫画服务以来,中国网漫进入韩国市场总数已增至100多部。该媒体还报道,韩国Kakao主页自2015年第2季度开始推出中国网络漫画,目前“神的王座”和“Elface传记”等作品占据着人气作品排行榜。中国漫画如何更好地推向韩国? 

 【分析问题】 

  -中国的经济发展吸引韩国消费者关注中国漫画 

  中国政经文化研究院院长金寅圭表示,最近韩国消费者对中国网络漫画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主要是因为中国本身经济的发展对韩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带动了中国文化走出中国,成功走进了韩国。 

  -文化输出需结合当地特定背景 

  国漫出海,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就是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差异,这导致用户特征的不同,可能会给出海造成障碍。金寅圭认为,一些中国漫画不太考虑韩国的生活背景,尤其缺乏对儿童或年轻人的了解,导致一些表达方式让韩国消费者很难接受。 

  【解决问题】 

  -新技术给中国漫画发展带来新契机 

  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中心研究员赵占领认为,过去中国的漫画制作水平较低,但是ARVR技术的发展和进步给中国漫画产业的发展提供一个新的机遇,中国漫画产业和VR新兴技术的结合,有可能会提供中国漫画产业迅速发展的新的契机。 

  -加强中韩漫画企业交流合作 

  为了获得海外市场的认可,除了提升自身作品的质量和兼顾海外观众容易认同的叙事风格外,与漫画强国展开跨国合作也是非常有必要的。金寅圭表示,韩国漫画企业的技术、经营能力以及内容质量等方面的具备良好的实力,中韩漫画企业可在产品、技术、人才等层面展开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崔银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