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在中国驻巴领馆恐袭中丧生的巴基斯坦父子已安葬

2018-11-25 13: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在中国驻巴领馆恐袭中丧生的巴基斯坦父子已安葬

2018-11-25 13: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25日讯  11月23日本周五,中国驻巴基斯坦卡拉奇总领事馆遭受恐怖袭击。巴基斯坦《黎明报》11月24日报道,袭击不仅使两名巴基斯坦警察殉职,还造成一对巴平民父子死亡。这对父子当时正在申请中国商务签证,十多年来从事中巴贸易。

  《黎明报》报道,在恐袭中丧生的父子尼亚兹·穆罕默德(Niaz Muhammad)和查希尔·沙(Zahir Shah)11月24日于奎达东部安葬。很多人都参加了葬礼祷告。

  据初步调查,三名武装分子于23日上午9:30左右停车走出,当他们拿着AK系列突击步枪走向领事馆时,两名警察在安全检查站向他们开枪。闭路电视录像显示,彼时袭击者开始变得恐慌,并诉诸手榴弹袭击。

  随后,袭击者移向领馆内接待区旁的签证办理处。这时,一名私人警卫立即关闭了大门,领馆的一名女官员关闭了签证办理处的门。武装分子试图打开装甲门,遂开始疯狂射击,致使两名签证申请人——55岁的穆罕默德和他25岁的儿子死亡。穆罕默德留下了他的妻子、七个女儿和三个儿子。

  本周五,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强烈谴责本次恐怖袭击,并表示“这类事件永远不会破坏比喜马拉雅山还高、比阿拉伯海还深的中巴关系”。巴其他政治领导人,包括反对党领导人沙赫巴兹·谢里夫也谴责了这次袭击。

  目前,巴基斯坦反恐部门仍在调查此案。部门官员拉贾·奥马尔·哈塔卜(Raja Umar Khattab)认为,巴基斯坦分离主义军事组织俾路支解放军( BLA )参与了这次袭击,甚至在行动结束前就声称对此负责。这次袭击与几个月前在俾路支省发生的针对中国公民的袭击事件相似,当时嫌疑人试图用一辆装满炸药的汽车冲击中国公民的汽车,造成6人受伤。(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晓彤译)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