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巴总理:破坏中巴经济走廊的阴谋不会得逞

2018-11-25 13: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巴总理:破坏中巴经济走廊的阴谋不会得逞

2018-11-25 13: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25日讯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周五(11月23日),一起针对中国驻巴基斯坦卡拉奇总领馆的恐怖袭击已被安保人员挫败。此次袭击造成至少七名人员丧生。

  Jinnah研究生医疗中心(JPMC)执行主任Seemin Jamali博士表示,两名警察因爆炸物造成多处受伤而丧生,一名安保人员在爆炸中受伤。此外,一对平民父子也在袭击中身亡。

  另据信德警方和军方媒体称,三名恐怖分子已被击毙。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谴责了这次袭击并下令对此事件进行调查。他稍后发推文表示,今天(23日)在卡拉奇和奥拉克宰(Orakzai)发动的袭击事件是“那些不希望巴基斯坦繁荣发展的国家计划在巴制造骚乱的一部分。毫无疑问,不管付出什么代价,我们都会粉碎恐怖分子。”

  “对中国领事馆的此次失败袭击显然是针对我们访问中国并达成前所未有的贸易协议。这次袭击的目的是恐吓中国投资者并破坏中巴经济走廊。这些恐怖分子不会成功”,他补充道。

  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库雷希(Shah Mahmood Qureshi)和警方官员表示,现在评论袭击事件的背后主使者还为时过早。不过,据称俾路支解放军(Balochistan Liberation Army)通过其Twitter帐户(现已被暂停)声称对此次袭击负责。但是该项声明无法进行核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富博译)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