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成锡忠:1名中国人配3名巴安保人员 巴安全形势总体依旧向好

2018-11-25 08: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成锡忠:1名中国人配3名巴安保人员 巴安全形势总体依旧向好

2018-11-25 08: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1月23日上午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遭遇恐怖袭击。中国在巴基斯坦的总体人员、工程安全情况如何?巴基斯坦安全形势怎样?对此,中国驻南亚国家前国防武官成锡忠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分析道,实际上,对我国在巴基斯坦的卡西姆电站等一些大型工程,巴基斯坦政府采取的安全措施非常严密,基本设了三层安全警卫圈,严格控制人员进出,即使是中国工作人员想外出也要提前报批,根据安全形势进行批准。“中国工作人员外出,巴方会派驻武装护卫,并且沿途保护。”

  成锡忠表示,中国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工作人员超过一万名,而巴基斯坦对中国人的安保力量为三万人左右,基本每名中国人有三名巴基斯坦警方或军方进行保护。
  “尽管发生了一系列的恐怖袭击事件,但是巴基斯坦安全形势向好的总体趋势并没有改变。”成锡忠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玮)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