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11.23”恐袭事件牺牲警察家境困难 中方人士踊跃捐款感恩救助

2018-11-24 21: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11.23”恐袭事件牺牲警察家境困难 中方人士踊跃捐款感恩救助

2018-11-24 21: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伊斯兰堡11月24日讯  11月23日上午,巴基斯坦恐怖组织“俾路支解放军”悍然发动对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的恐怖袭击。在这次恐袭中,负责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安全保卫的两位警员阿什拉夫·达乌德和阿什拉夫·汗在与恐怖分子交火过程中,英勇作战,不幸牺牲。
  事件发生后,中国驻巴基斯坦EXIM进出口贸易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汤天如女士在巴基斯坦当地迅速发起了募捐。据汤女士介绍,牺牲警员中一位有两个孩子,家里需要照顾,另一位警察已经是家中第三个殉职的警察,他有四个孩子。汤天如说:“恐怖分子袭击我们总领馆相当于袭击我们的国土。他们因为保护我们而牺牲,我希望在这里生活的中国公民有所作为,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们和他们的家人。巴基斯坦警察为了保护中国驻巴领馆的安全,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他们是家庭生活的支柱,当地政府虽然会给予他们每人五万元人民币的抚恤金,但不足以支撑将来的生活,不能让帮助我们的人生活在困难之中。”
  汤天如女士在微信朋友圈发出倡议后,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公参赵立坚率先捐款2000元人民币。巴基斯坦哈比银行驻北京首席代表程伟女士从中国经济网获知捐款的消息后,立即通过巴基斯坦的同事代转了4000元人民币捐款。她表示,作为一名在巴基斯坦机构工作了13年的中国人,看到领馆遇袭和巴基斯坦勇士牺牲的消息,心情非常沉重,只能尽点微薄之力。
  募捐倡议得到了当地华人、中企职工,以及国内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面对大家的积极捐款,汤天如称,巴基斯坦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爱是从根上、从内心深处发出来的,为了保护我们,他们不顾牺牲自己的生命,而中国人民对捐款倡议表现出来的踊跃,不仅表达了对牺牲警察的感激,也体现出对巴基斯坦人民的特殊情感,这同样令人感动,这就印证了那句话:中巴友谊比山高、比海深。
  中国留巴学生联谊会也在留学生中发起募捐,不仅留学生捐款踊跃,国内一些大学的师生也纷纷通过他们捐款。联谊会相关负责人马斌说:叮叮咚咚的微信收款声接连不断,每一声都仿佛是爱的凝聚,如水滴一样正从四面八方积聚而来。中巴友谊从来都不是空谈,已经深深地印在中巴人民的心里。
  捐款开始后,中国经济网也收到多宗国内人士代转捐款的委托,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总编辑崔军都以个人名义参加了捐款。
  目前捐款刚刚开始,相关消息中国经济网将跟进报道。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