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30天砸下千亿 基建股如何选择?

2018-11-22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30天砸下千亿 基建股如何选择?

2018-11-22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今年三季度以来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出现明显增长态势,近一个月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领域大动作不断,短短33天,发改委连续批复的基建项目超过1300亿元。对此,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11月21日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中韩财经连线·沪港通”节目中表示,主要因为政府迫切的想要加大投资来激励各方的投资积极性,那么相关措施能够有效的得以实施,资金的保障是关键性的因素,因为近期地方债务的发行工作也落实到位,为基建项目的开工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投资者在相关股票的选择上,要注意建材领域的公司具有很强的地域特色,它们很少会出现跨省级销售的情况,需要依托于相关项目建设,所以它们在省级范围之内选择相关投资标的,比如京津冀中就选择北京或河北省内的相关公司,如果涉及到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就选择广东省内的建材公司。

  而作为工程类的公司可以打破省级限制,进行跨省级投资,甚至跨国界投资,比如“一带一路”相关建设,所以投资者选择建材公司需要考虑主要生产和销售的范围,工程类公司则可以放的更大一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