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韩国企业Kakao Pay能否完成扩展世界版图的目标?

2018-11-21 14: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韩国企业Kakao Pay能否完成扩展世界版图的目标?

2018-11-21 14: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提出问题】 

  韩国最大的通讯工具Kakao Talk的附属业务Kakao Pay从革新韩国国内支付业务的生活金融服务领域扩展到专业金融服务领域,正为实现二次飞跃而进行努力。Kakao Pay计划打造全民使用的生活金融平台,并计划于明年第一季度在日本率先启动全球结算服务,并有望扩大到中国和东南亚。这会给韩国经济带来怎样的发展机会? 

  【分析问题】 

  -Kakao Pay计划为用户打造便捷金融 

  Kakao Pay的CEO柳英准表示,IT引领着主导金融发展的科技金融时代,未来或将为用户的日常生活和金融模式创造出新的潮流,过去Kakao Pay开拓了无现金、钱包金融,现在更是将为用户打造便捷金融提上日程。 

  -Kakao Pay同阿里巴巴合作或将给韩国经济带来巨大发展机会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博士、财经评论员刘艳指出,Kakao Pay从2017年开始与阿里巴巴进行了金融服务上的全面战略合作,而早在2015年阿里巴巴就已经和印度等东南亚的国家进行了深度的全球结算合作,因此可以说全球性的结算网络正在逐步形成,同阿里巴巴合作的国家都是最直接的受益者,因为它打通了整个国内外商业支付的结算命脉。截止到目前,韩国大概有三万多商家在使用依托于Kakao Pay和阿里巴巴合作的支付结算通道完成收付款,所以说这将给韩国经济带来巨大的发展机会。 

  【解决建议】 

  -支付结算的全球化意味着消费市场的全球化 

  刘艳认为,韩国企业可以依附在整个支付生态体系之上,研发和延伸出符合中国80后、90后、甚至是00后消费习惯的小产品、金融附加产品等,可以说是未来可期。尽管韩国市场没有中国市场庞大,但是当把韩国的消费市场和中国消费市场通过支付结算的方式有效连接在一起的时候,相当于将韩国的经济发展蛋糕和中国市场的发展蛋糕相结合,而这其中的原因就是由于Kakao Pay和阿里巴巴支付宝联手打造了一个更大的蛋糕,所以说支付结算的全球化就意味着消费市场的全球化。 

(责任编辑:孙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