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第四届中巴经济走廊媒体论坛在京举行

2018-11-16 21: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第四届中巴经济走廊媒体论坛在京举行

2018-11-16 21: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6日讯(记者 肖霄) 11月16日,主题为“共建、共享、共赢”的第四届中巴经济走廊媒体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由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主办、中国经济网与巴基斯坦巴中学会承办。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王冬梅在致辞中指出,中巴媒体之间开展机制化对话非常重要,对发出两国共同声音、讲好中巴经济走廊故事意义重大。中巴经济走廊为中巴媒体提供了丰富的报道素材,两国媒体应秉持客观公正的主基调,坚定维护两国的共同利益,及时准确的传递信息,希望两国媒体不断挖掘项目建设中涌现出的鲜活故事,利用好社交媒体、移动终端等信息平台,呈现更多的报道和传播建设成果。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表示,中巴两国媒体工作者互动越来越多,在这个信息时代,媒体作为非常重要的支柱,应该把“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巴经济走廊的好故事、好报道,传播给本地民众和国际社会,可以通过培训、研讨会、合作项目等活动,促进中巴两国媒体工作者的沟通,以媒体搭建桥梁,促进大家之间的互相理解,推动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

  经济日报副总编辑丁士在致辞中说,媒体要为促进中巴友谊、推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发挥作用。总体来看,目前中巴两国媒体对中巴经济走廊持积极态度,但也不可否认,国际舆论中也经常有一些杂音,质疑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目的和成果,挑动反对走廊建设,在这个时候,两国的主流媒体应该发挥积极引导作用。

  巴中学会主席穆沙希德认为,全球经济和政治力量正在发生转变,21世纪是亚洲的世纪,在此大背景下,中国的和平崛起是发展中国家的重要发展引擎。他认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最重要的发展倡议和外交倡议,其基础是互联互通和合作共赢。

  作为论坛的成果之一,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中宣部对外新闻局局长胡凯红向中巴媒体人颁发了“中巴经济走廊传播金锚奖”。由中国经济网发起的中巴经济走廊传播金锚奖于今年9月正式启动,奖项旨在鼓励中巴媒体对CPEC进行客观、真实、生动的报道,建立两国媒体之间、媒体与社会之间的交流互动机制,推动中巴经济走廊项目更顺利、高效的进行。此外,中国经济网与巴中学会还共同倡议成立了CPEC即时信息交互机制。

  在为期一天的论坛中,巴基斯坦参议员、巴基斯坦联邦新闻与广播部原部长佩尔瓦兹·拉希德,巴基斯坦国民议会前议员、巴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沙思拉·卡姆兰,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前主席芒尼尔·卡马尔,瓜达尔港计划发展局局长 穆尼尔·简,巴基斯坦广播公司前总裁穆尔塔扎·索拉尼,巴中学会执行总裁 穆斯塔法·赛义德以及人民日报经济社会部副主任武卫政,新华社国际新闻编辑部副主任、部务会成员关心国,光明日报副总编辑沈卫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中心副主任、外语频道总监江和平,中国新闻社国际部主任田冰,新疆经济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陈国军,北京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主任唐孟生,清华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主任李希光,中国经济网特约评论员、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光明日报原驻巴基斯坦记者周戎,北京外国语大学乌尔都语教研室主任周袁,《北京周报》英文版执行副主编刘云云,环球时报首席记者王聪等来自中巴两国的政府机构、媒体、企业、大学等百余人出席并进行了广泛交流。

 

(责任编辑:郭彩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