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江和平:中巴两国媒体要行动起来 做走廊建设的推动器

2018-11-16 15: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江和平:中巴两国媒体要行动起来 做走廊建设的推动器

2018-11-16 15: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第四届中巴经济走廊媒体论坛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中心副主任、外语频道总监江和平发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泽彪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16日讯(记者 贾佳)由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主办,中国经济网与巴基斯坦巴中学会承办的“第四届中巴经济走廊媒体论坛”周五在北京举行,论坛的主题是“共建、共享、共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中心副主任、外语频道总监江和平在论坛上说,巴基斯坦有一句谚语,风不是总朝着海员希望的方向吹,在当前逆全球化的现象下,预计未来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或将遇到更多的挑战和风险,那么未来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两国媒体不仅不能缺位,而更应当肩负起国家和时代赋予的使命,为走廊建设注入更多的正能量。

  江和平表示,不管国际风云如何变换,中巴是肝胆相照的信义之交,是风雨无阻、永远同行的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中巴两国媒体要心意相通切实行动起来,以联合声明的签署为契机,做中巴友好的扩音筒,做走廊建设的推动器。

  一、要一心一意,统一立场站位,团结一致向全球发声。针对西方某些媒体歪曲不实报道,两国媒体要精诚合作,担当起报道事实、传递真相的职责,共同消除杂音和噪音,把两国共建经济走廊、增加地区福祉的努力和实效告诉世界。

  二、要心心相印,加强交流往来,增进媒体间互动互建。此次中巴联合声明中提到双方将为增进两国国民交往提供更多签证便利,鼓励两国媒体加强合作,可以预见未来两国人文交流将更加活跃,两国媒体要把握机会,以互访和培训等形式推动双方媒体人的沟通和交流。

  三、要齐心协力,推进合作传播,联合制作节目,拍摄纪录片。

  四、要诚心诚意,发挥纽带作用,增强两国间智库、经贸的交流,增进两国间在项目管理、人才队伍、运营经验、资金实力之间的差距,以论坛、峰会、访问团等形式,组织两国科技、管理、金融、产业等相关人士常态化的交流,弥合两国相关领域实力落差,促进中巴经济走廊相关项目持续健康运行。

  事实证明中巴友谊经得起时间和困境的考验,在巴基斯坦朋友眼中,中巴友谊比山高、比海深、比蜜甜,两国媒体交流与合作拥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希望两国媒体携手并进、共担使命、共享机遇、共赢挑战、共谋发展,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齐奏贺音。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