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进博会双十一双管齐下,中国消费市场繁荣发展

2018-11-15 12: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进博会双十一双管齐下,中国消费市场繁荣发展

2018-11-15 12: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提出问题】 

  10日,中国首届进口博览会落下帷幕,11日又迎来了中国最大的双十一电商节。众多海外产品的销售也在增长,双十一同时也成为了海外产品发展的重要契机。中航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郁峰表示双十一电商节巨大的销售额体现了作为拉动经济发展的三大马车之一的消费正在中国繁荣发展。中国市场显现出的信号能否为韩国的出口企业带来更多利好? 

  【分析问题】 

  -消费正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今年天猫双11再次刷新多项纪录。截至1111154939秒,2018天猫双11成交额突破1682亿。超过去年天猫双11全天总额。在物流订单方面,仅用16小时48分,2018年天猫双11的物流订单量破8.12亿单,超过去年双11全天的物流订单量。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陈凤英表示,中国现在产业升级,消费也在升级,所以整个消费市场是兴旺的,正在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成为中国经济的第一大龙头当之无愧。 

  【解决建议】 

  -新电商法有利于韩国企业更加透明、开放地进入中国市场 

  陈凤英建议韩国企业多加参与到中国的双十一来,韩国产品整体上质量较好,这是商品拥有可信度的标志,而好的商品如果进入中国市场则有利于中国电商形成良性竞争。 

  中国政经文化研究院院长金寅圭建议韩国企业要熟知明年1月中国即将出台的新电商法。有的韩国企业担心新电商法会成为韩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障碍,但金寅圭则认为韩国产品具有质优的优势,日后中国的电商法推进执行如果落实的话,韩国企业进军中国市场确实会更透明,会更开放,因此十分支持韩国企业积极进入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孙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