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借助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韩合作能否更进一步?

2018-11-13 15: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借助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韩合作能否更进一步?

2018-11-13 15: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提出问题】 

  由国家主席习近平亲自策划并推动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0日在上海成功落下帷幕。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次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共有来自80多个国家的2800多家企业进会参展。韩国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院长李载荣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举办进口博览会展示了中国为建立更为开放和自由的通商体系做出贡献的决心。以此次盛会为契机,中韩两国可以在哪些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分析问题】 

  -进博会为世界各国提供了扩大出口的机会 

  李载荣表示,中国在过去通过开放取得了巨大发展,中国从过去注重量的发展转变为注重质量的发展,如今面临着优化产业结构的问题,对此,中国如果大量进口国外品质优良的产品和服务,这将有助于优化提升中国的内需市场。通过提升优化国内消费的质量来拉动经济发展,此次进口博览会将对此做出贡献。 

  李载荣还进一步分析指出,在世界贸易发展呈现持续放缓的趋势的国际背景下,此次博览会将成为克服突破这种趋势的契机。并且包括美国在内的发达国家以及许多新兴国家都需要扩大出口,而进博会则为世界提供了扩大出口的机会。 

  【解决建议】 

  -中韩两国应借进博会与第四次工业革命之机在多领域加强合作 

  在回答中韩两国可以在哪些方面更进一步加强合作时,李载荣为了实现可持续的发展,尤其为了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占得先机,需要开发技术、生产产品,在这方面,韩国将是中国很好的合作伙伴,韩国在ICT等很多领域拥有相对优势,如果中韩两国在这方面进行合作,合作之花将盛开,收获丰硕的合作果实。 

(责任编辑:孙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