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全球数字贸易领域发展未来可期

2018-11-07 11: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全球数字贸易领域发展未来可期

2018-11-07 11: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上海11月7日讯(记者 黄子瑛)据商务部研究院近期发布的《全球服务贸易发展指数报告2018》显示,数字贸易已成中国服务贸易发展新趋势。为进一步促进跨境电商领域持续健康发展,共享跨境电商发展的新机遇,打造跨境电商全球最优生态圈,由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中国服务贸易协会联合主办,上海虹桥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大力支持,上海西虹桥商务开发有限公司、上海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有限公司、广东卓志跨境电商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网易考拉共同协办的全球数字贸易(跨境电商)大会,116日在上海康得思酒店举办。本次大会有有关跨境贸易的主旨发言、共同推动双边贸易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跨境电商团体标准发布、有关发展数字贸易重要性的高端对话、国家精选贸易中心说明会等。 

  比利时副首相兼经济和就业大臣克里斯·佩特斯、厄瓜多尔驻华大使卡洛斯·拉雷亚·达维拉、全球跨境电子商务联盟主席及联合创始人罗夫、美国美中经贸促进会会长贝聿恺、京东集团副总裁曲越川、广东卓志跨境电商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李金玲等出席并作重要演讲。

  在本次大会上,多国政要对数字贸易的全球化发展表示期待。比利时副首相兼经济和就业大臣克里斯·佩特斯指出,数字贸易尤其是电子商务的发展已超越时空限制,对促进全球贸易便利化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责任编辑:俱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