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通关中国·韩国篇】中国进博会展馆VR图抢先看 最敬业韩企担心中国价格

2018-11-05 12: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通关中国·韩国篇】中国进博会展馆VR图抢先看 最敬业韩企担心中国价格

2018-11-05 12: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5日讯(记者孟令娟)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前一天,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进入上海国际会展中心7号展馆,意外看到两家韩企仍在布展。
  之前的消息是进博会各展馆最早于11月5日,即开幕当天下午3点对外开放。有记者说7号馆入口可安检进入,为先睹为快,记者4日傍晚从3号馆西北角的媒体中心步行穿过会展中心“四叶草”中央广场,来到斜对角的东南7.1号馆医疗器械及医疗保健展区。
  图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7.1号馆医疗器械及医疗保健展区入口。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孟令娟摄
  几近闭馆,馆内人员不多,几位工作人员正在巡馆、卸货。记者看到各展区、展位搭建完成,有些展位上摆放着用塑料袋包裹的新品。按韩国贸易协会提供的《韩国企业馆》名录,记者找到7.1C1的15家韩企展区,看到2家企业仍在进行展前准备。
  11月4日,进博会开幕前一天,7.1号馆的韩国企业正在抓紧布展。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孟令娟摄 
  韩国S&J SPACE公司主打老龄化保健用品。石今姬女士边布展边告诉记者,公司是今年4月通过韩国贸协了解到中国即将举办进口博览会的。S&J 的产品在韩国较高端,目前还未进入中国。当被问及尚未进入的原因时,石女士说:“中国传统市场变化太大了,价格不好把握,不同渠道的市场标价有些乱了。这次看看进博会的效果吧,再决定是否进入。” 
  一同布展的S&J 员工向记者介绍,公司的明星产品是头枕,价格约23万韩币,合1500元人民币。腰枕、腿枕在中国还不多见。公司产品的专属代言人申铉濬在中国知名度不错,还在海报上用汉字书写了品牌名称“身博士”。
  韩国S&J SPACE公司主打老龄化保健用品,正在布展。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孟令娟摄
  图为韩国S&J SPACE公司产品专属代言人申铉濬海报,海报上用汉字书写了品牌名称“身博士”。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孟令娟摄
  和S&J员工一样,临近闭馆仍在布展的韩国JP公司金泰润的中文同样流利。金泰润说,JP是提供心肺复苏安全教育软硬件服务的企业,韩企在中国做生意没有合作伙伴很难开展业务。通过近两年的接触,JP在今年4月与中国新兴应急集团签署协议。“我们理解中国国有企业的决策过程会慢一些,韩国人又比较心急,双方相互理解吧。” 
  金泰润也认为目前在中国开拓市场最大的困难是价格问题,他承认在中国有竞品。“中国类似商品虽然总体精细度低一些,但对中国消费者来说性价比好,有价格优势。我们的产品在进入中国时可能需要改良。”关于是否考虑通过电商进入中国市场,金泰润说,正通过新兴与京东接触。”
  韩国JP公司提供心肺复苏安全教育软硬件服务,临近闭馆仍在布展。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孟令娟摄
  据悉,为给中韩两国企业基于进博会的深度合作提供交流、互鉴平台,中国经济网与韩国最大的民间经济团体韩国贸易协会将于12月4日共同主办中国进博会首尔研讨会,期间将提供市场最新趋势报告、中国《电子商务法》解析及卫生许可办理要点说明。进博会期间,双方也将联合发布《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会韩企调查表》。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