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韩国将迎来10G网络时代?

2018-11-02 10: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韩国将迎来10G网络时代?

2018-11-02 10: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提出问题】 

  近日,韩国最大的通信运营商KT发布消息称,将于111日在韩国各大城市提供商业用10G网络服务。这是既201410KT将有线网络速度从100Mbps提至1Gbps后,时隔四年的又一次大提速。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在此前表示包括VR技术在内的许多技术的发展都需要依托于网络速度的提高。那么,韩国最大的通信公司此次提供速度更快的10G网络服务将对未来的发展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分析问题】 

  -10G网络使身临其境式的娱乐方式生活化 

  工信部、江西省政府日前联合主办了的"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参会嘉宾表示,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前沿方向,VR有望成为继电脑、手机之后下一个万亿级的新兴市场。而张刚则指出VR市场需求庞大,但它发展要依托于网络速度的提高。KT有无线事业部副部长朴贤振称,现阶段联网设备爆发式增长,但是人们却感到网速在变慢,所以我们积极推进10G网络,以此打造完美的网络环境。因此,此次10G 网络的普及也被预测能够让以ARVR为基础的身临其境式的娱乐方式进一步生活化。 

  -10G网络加速第四次产业革命进程 

  有分析指出,10G网络的推广会带来三大好处:一是以自媒体为代表的媒体概念消费和生产大幅增加,打造能够更加便利的网络环境。二是提高家用无线网络速度。三是为政府机关和企业提供B2B专用的10G网络服务,为加速第四次产业革命做出贡献。 

  【解决建议】 

  -硬软件发展要并驾齐驱 

  张刚认为,硬件速度的提高,即网速在提高的同时,在道路上跑的车辆发动机的速度也要提高,也就是说软件技术的提升也要及时跟上,要进行技术上的突破。 

  -韩国企业要借助优势积极与中国企业进行合作 

  中国政经文化研究院院长金寅圭认为,中国的VRAR技术市场占据全世界三分之一以上市场份额,所以借助于网速优势,韩国企业应该更加积极同中国企业进行合作,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孙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