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巴基斯坦零污染农产品“大举进攻”中国市场

2018-10-19 07: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巴基斯坦零污染农产品“大举进攻”中国市场

2018-10-19 07: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提出问题】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来自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报名参加进口博览会的2800多家参展企业覆盖了超过50个“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

  此前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在接受《经济日报》采访时表示,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一大农产品进口国和第二大农产品贸易国。目前,大豆、食糖、棉花等农产品,中国都是全球最大买家。那么在农产品出口方面,巴基斯坦将会如何抓住进博会带来的“中国机遇”呢?

  【分析问题】

  -巴基斯坦农产品加工技术待升级

  巴基斯坦国民银行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谢赫·穆哈马德·夏立克表示,目前来看,出口到中国市场的海产品比较多,但是实际上巴基斯坦有丰富的农产品可以出口到中国。但是由于加工技术以及加工设施的缺位,大量农产品没有实现出口。

  -巴基斯坦农产品高质量 零污染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研究员王世达认为,巴基斯坦的产品种类丰富,质量较高,产量也较大,比如说葡萄,橙子等,而且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这些产品都是零污染,如今,中国消费升级的态势明显,消费者期待更多更好的商品进入国内,这些一定会在中国市场倍受青睐。

  【解决问题】

  -巴基斯坦企业稳步向前促出口

  夏立克认为,目前有一批巴基斯坦的企业正在逐步提高自身农产品质量。此外,随着中巴自贸区的建立,关税成本的下调;交通基础设施改善后物流成本的大幅下降,这对因素巴基斯坦提高对华农产品出口均大有裨益。

  -期待巴基斯坦抓住进博会带来的“中国机遇”

  王世达表示中国业已推出了很多优惠政策促进进口。目前在农产业方面,中国已经与菲律宾有对接,希望巴基斯坦充分利用即将于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抓住此次展会带来的“中国机遇”。

(责任编辑:富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