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沪伦通进入倒计时阶段?能否带动A股反弹?

2018-10-17 15: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沪伦通进入倒计时阶段?能否带动A股反弹?

2018-10-17 15: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提出问题】 

  近日,中国证监会正式发布沪伦通监管规定,主要内容包括明确了沪伦通CDR发行审核制度、CDR跨境转换制度安排、CDR持续监管要求等。证监会表示,下一步将会同有关方面继续做好沪伦通相关准备工作,坚定不移推进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国结算也将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业务规则。 

  沪伦通是指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的机制。符合条件的两地上市公司,可以发行存托凭证(DR)并在对方市场上市交易。此次监管规定的发布意味着两地市场互联互通机制的实现进入倒计时。 

  在目前全球股市低迷的情况下,沪伦通能否成为重要利好,带动A股反弹? 

  【分析问题】 

  -沪伦通有利于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 带来新的估值博弈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财经评论员刘艳表示,沪伦通是中国和英国在金融领域的深度合作方面,迈出的重要的、历史性的一步,沪伦通将成为海外资产配置的新路径,对于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立,是对A股市场有很大好处的。同时,刘艳指出,沪伦通也好,沪港通也好,都会带来新的估值博弈,国内外两地市场不会因此产生明显“共振”。 

  -沪伦通开通有沪港通、深港通经验为基础 水到渠成 

  中国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认为,如果今年开通沪伦通将是顺应了中国资本市场走向国际化的趋势的,之前沪港通、深港通的开通打下了基础,积累了相当多的经验,一切都是水到渠成。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步伐明显加快,也将促成中国市场在国际金融市场的地位得到逐步提高。 

  【解决建议】 

  -A股值得长期投资布局 现在是人民币抄底良机 

  张刚指出,沪伦通的开通对于股市走势很难有方向性的指导意义,但是在今年11月可能会出现一个上升的契机,而A股目前仍然处在重要的底部阶段,还是值得做长期投资布局的。 

  另外,张刚表示,人民币汇率出现了贬值,人民币指数更是创下了2011年底以来的新低,但是人民币离岸市场上的同业拆借利率则出现了大幅上涨,这说明国际资金正在抄底人民币,对于韩国投资者来说,现在是买进严重超跌的人民币、购入人民币资产的绝佳良机。 

(责任编辑:俱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