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每年新增四个景点 你愿意去看看这个巴铁友国吗?

2018-10-12 08: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每年新增四个景点 你愿意去看看这个巴铁友国吗?

2018-10-12 08: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提出问题】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官网发布的《世界旅游组织旅游亮点2018年版》报告显示,2017年世界旅游总收入为1.34万亿美元,其中,中国游客2017年的出境游花费为2577亿美元,继续保持世界第一。另据驴妈妈旅游网7日发布《2018国庆出游报告》显示,今年国庆出境游产品人均花费6247元。

  国家移民管理局数据显示,国庆节期间,全国出入境旅客人次再创新高。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选择出境旅游,为世界各地的旅游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那么巴基斯坦如何吸引更多中国游客,以提振本国经济呢?

  【分析问题】  

  -三大因素助推中国游客选择黄金周出境游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周戎表示,由于签证申请的便利化,中国普通民众收入的增加,旅行社出境游产品的多样化,很多家庭都会选择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家出游。

  此外,周戎还表示,去巴基斯坦旅游没有外界认为的那么危险。巴基斯坦在安全方面应该做更多的宣传,让大家对它有一个全新的认识。

  -基础设施建设促旅游业发展  

  巴基斯坦国民银行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谢赫·穆哈马德·夏立克认为,旅游是增进文化了解的重要途径,所以可以在这方面开展更多的合作来促进双边的出境旅游。巴基斯坦优美的风景可以吸引国际游客,去年到巴基斯坦旅游的游客达到250万。新疆到俾路支斯坦的铁路开通之后,游客的出游会更方便,所以这也是提升旅游文化的一个机会。

  【解决问题】  

  -巴基斯坦新政府承诺每年新开放四个旅游景点  

  夏立克表示,旅游业也是巴基斯坦新政府关注的重点,新政府已经宣布每年新开放四个旅游点,同时新政府也承诺要为游客提供更全的基础设施。

  -巴基斯坦魅力所在待挖掘  

  周戎表示,期待巴基斯坦的旅游业官员来中国学习经验,而中国相关的人员也可以去巴基斯坦考察,挖掘出巴基斯坦可以吸引中国游客的魅力所在。

(责任编辑:王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