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大咖有约论道数字经济 北京CED互联网高峰论坛即将召开

2018-10-12 13: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大咖有约论道数字经济 北京CED互联网高峰论坛即将召开

2018-10-12 13: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新时代,兴未来,数字经济已成为北京CED发展的新动能。由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指导,北京电子商务中心区建设办公室主办的“新时代 兴未来 第二届北京CED互联网高峰论坛”将于10月16日在大兴区龙熙维景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论坛吸引众多知名专家学者、行业代表等重量级嘉宾出席,多位大咖对话CED,用跨界思维解读CED数字经济新路径新模式。

  国务院参事、国务院扶贫办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将受邀参加第二届北京CED互联网高峰论坛。作为我国著名经济学家,汤敏长期从事宏观经济研究,本次论坛上他将带着全新议题“从数字经济看中国经济新高地”进行主题演讲,从国家高度和战略层面探讨数字经济发展如何兴未来,如何带来新时代。

  作为主要经济体制与金融市场的学者,知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宋清辉将在本次论坛上为观众解读数字经济的告诉我们如何解读数字经济“新常态、新动能、新征程”。

  WTA国际信赖标章联盟主席、香港电商联会主席、俄国/欧洲电商协会董事顾问、一带一路电商战略联盟之创立成员袁念祖,将从具有全球视野的国际电商出发,带来“数字经济将重塑全球贸易和亚洲经济格局”主题分享,以全球的视野来看数字经济发展趋势。

  本届论坛一大亮点即为“跨界”。论坛还邀请了原凤凰卫视、香港卫视节目主持人、资深时事评论员、厦门大学台湾研究学院客座教授杨锦麟先生。杨锦麟先生将从大中华区媒体及舆论角度解读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另外,论坛安排了资深媒体人杨锦麟与京东、猪八戒网、一点资讯等行业大咖进行跨界对话,探讨数字创意产业发展前景。还邀请了华为、微软等世界性企业讲述他们的数字化转型新布局。

  本届北京CED互联网高峰论坛,由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主持人李晓东、中央电视台《时尚中国》系列节目主持人释然现场坐镇,推介大兴数字经济新发展。

(责任编辑:董家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