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韩国尼帝士(NIDS)株式会社CEO黄鹤仁:中国净化器市场需求量高达9亿台

2018-10-12 11: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韩国尼帝士(NIDS)株式会社CEO黄鹤仁:中国净化器市场需求量高达9亿台

2018-10-12 11: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公司做到世界第三有哪些秘诀?

  为何独获GE、戴森等国际巨头的青睐?

  为何传感器是空调、空气净化器的核心部件?

  中国的空气净化器将有9亿台的保有量?

  为每个人开发出可以戴在手指上的传感器?

      

  以下是来自中国经济网的专访文字实录: 

  黄鹤仁:

  按照销售数量NIDS公司排名世界第三位。

  戴森的全部产品都在使用NIDS的传感器。

  NIDS公司具有核心的技术专利。

  公司优势在于数码化、智能化的软件技术与传感器的结合。

  将制造出可以佩戴到每个人手指上的传感器。

  

    Q:目前韩国传感器在世界上的地位? 

  黄鹤仁:

  我们公司叫(株)NIDS,创立于2000年。18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传感器领域的生产与销售。从传感器销售数量统计,我们公司排名世界第三。我们公司是世界上第一个取得智能传感器专利的,在

  微尘传感器方面有两个基本专利与六个周边专利。

  戴森公司的全部产品都在使用我们公司生产的传感器。我们每年还向马来西亚的两个工厂出口120万台传感器。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与我们签约,通用电气(中国)购买我们的产品销往中国。三星 SK magic Dayou-winia Carrier以及美的、亚都这些中国的制造空气净化器、空调的企业都是我们的客户。

  

    Q:成立NIDS公司的初衷是什么? 

  黄鹤仁:

  我在三星半导体公司工作了近10年,在半导体无尘研究室进行0.1微粒、0.3微粒微尘管理,因此我对相关管理技术非常了解。

  将传感器的核心技术普及全球,我认为这比制造空气净化器更具备国家意义,因此我们将半导体技术与空气净化器技术相集合,在2005年启动了传感器(国产化)项目。

  

    Q:传感器在空气净化器中的作用? 

  黄鹤仁:

  传感器是空气净化器和空调的核心零部件之一。

  戴森空气净化器上就安装了我们的微尘传感器从而具备了IOT(人工智能物联网)功能。拆开戴森空气净化器的这个部件,就能看见我们公司生产的微尘传感器。(正因为有了我们公司的传感器,)这个空气净化器能根据周围尘粒浓度的高低,自动调节风力的大小。

  这个就是我们公司检测粉尘传感器的装置。现在可以看到这里的数值在慢慢上升。

  (主持人)(是的)

  1.2 1.4 1.6 1.5,数值在不断上升。这些数值经过微处理器计算以后,就可以在空气净化器上显示PM2.5等数值。

  我们的下一代产品就是通过这个传感器,将检测到的粉尘的数值展示给顾客。

  

    Q:公司产品核心技术优势是什么? 

  黄鹤仁:

  我们公司在产的传感器有:拥有半导MEMS技术的煤气传感器,有将空气检测传感器、温湿度检测传感器、辐射检测热传感器以及人工智能技术融合一起的测量能源量的能源检测传感器,并且销售管理能源的传感器产品。

  我们公司的技术优势在于将人工智能、智能化软件技术与传感器相结合的智能传感器。应用相关技术的智能传感器能够对自身的零部件进行寿命管理;自行诊断传感器故障并通报;自行校正传感器特性方向错误;具备自我复原功能。

  

    Q:公司产品是否可替代? 

  黄鹤仁:

  产品的外形可以制作得相似,但是一个月大量生产10万个乃至20万个产品时,是否能保证(跟我们公司的产品)一样的品质?这完全是另一个层面的问题。

  其他公司并没有保证品质偏差范围在正负30%以内的,生产大批量产品的能力。而我们公司则具备偏差范围在正负8% 至10%左右的生产能力我们公司生产的产品是保证10年寿命的。

  虽然现在有一些仿制我们公司产品的企业,但是基本技术由我们公司自己掌控着。所以(厂商)最初看(其他公司)产品外形相似,会去购买使用,但大多数最终都会重新采购我们的产品。

  这个净化器就是三星电子于2004年2月生产的空气净化器,这个空气净化器里面就装载了我们公司(当年)生产的粉尘传感器。

  看,就在这里。这就是粉尘传感器。

  我现在是用手指代替尘粒放进去,看到红灯马上亮起来了吧。

  (主持人)(是的 那就是粉尘很多的意思吧)。

  对 就是粉尘多的意思。

  

    Q:如何保证传感器品质? 

  黄鹤仁:

  首先我们公司建立了MES生产管理系统,在生产上进行自动化的成本管理、生产管理、物流管理。

  我们的每个产品上都印了条形码二维码。如果出现问题,只要扫二维码就可以实时追踪到由谁、在哪个日期生产的这个产品,该产品出现了什么样的瑕疵。

  我们也具备3个小时内渠道追踪精算系统,以此进行相关品质管理。

  

    Q:对中国净化器市场的展望? 

  黄鹤仁:

  世界的空气净化器市场规模达8000万台,其中中国约占20%。但是,现在中国的空气净化器普及率仅达到3%至4%左右。而韩国(普及率)则达到了60%。

  现在的趋势已经发展到不满足于一户一台,而是每个人都要具备一台。所以我相信中国的市场规模会陡然剧增。那么15亿的人口中60%的人需求的话就需要9亿台。以9年期间来算的话1年就需要1亿台。但中国现在1年仅有500万台的产量。

  

    Q:未来如何布局中国市场? 

  黄鹤仁:

  今年7月,我们在中国的东莞设立了分公司,目前分公司负责售后服务。

  中国是个很大的国家,我们公司的传感器的种类又非常多样。所以我们在寻求遍布中国不同省份的合作伙伴。在合作方式上,可以是代理商、也可以是合资投资或者也可以直接运营我们的分公司。

  我们正在积极寻找多种形态的,可以达成共赢目标的商业模式。

 

   Q:在第四次工业革命,公司将带来哪些“黑科技”? 

  黄鹤仁:

  随着物联网时代、第四次产业革命时代的到来,大家都说传感器领域将会成为核心领域。我认为传感器的意义不仅在于会诊断而且还得提供服务。

  制造出可以佩戴到每个人手指上的传感器,是NIDS公司的最大目标。不仅是在中国,美国、欧洲甚至全球,我们NIDS公司将始终专注于传感器这个领域。(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王中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