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抖音风靡全球 外资如何分一杯羹?

2018-10-11 09: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抖音风靡全球 外资如何分一杯羹?

2018-10-11 09: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抖音不仅在国内手机用户的眼中是明星应用,甚至已经风靡全球。据美国调查公司Sensor Tower的数据显示,在2018第一季度,抖音的海外版本,Tik Tok,是全球下载量最大的iPhone应用,总计4580万,超过了Facebook、YouTube、Instagram。对此,财经评论员刘艳在《每周中国经济》节目中表示,抖音走向世界实际上就是中国元素、中国的青年流行文化走向世界的过程。

  刘艳表示,以前韩国的流行文化进入中国影响范围很广,现在中国有一些网红公司、新兴流行文化的公司正在崛起,中国和韩国的文化变成了双向传播。

  刘艳说:“外国投资者可以通过并购、参股或者两地合作演出这种线下项目合作的方式,来分得中国流行文化走向世界的一杯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娜)

(责任编辑:黄子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