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数字经济引领智慧未来 第二届北京CED互联网高峰论坛即将召开

2018-10-08 17: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数字经济引领智慧未来 第二届北京CED互联网高峰论坛即将召开

2018-10-08 17: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8日讯(记者 罗艺)当今全球,数字经济高速发展,已经成为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和促进实体经济振兴、加快转型升级的新动能。为顺应全球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破题数字经济发展,在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指导下,由北京电子商务中心区建设办公室主办的“新时代 兴未来 第二届北京CED互联网高峰论坛”将于10月16日在大兴区龙熙维景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论坛以“新时代 兴未来 数字经济引领智慧未来”为主题,邀请经济界领袖、知名专家学者、知名行业代表等众多嘉宾出席,聚焦数字经济发展,总结创新经验,搭建交流与合作平台。

构建权威对话平台 重磅嘉宾同台对话

  通过5年的创新发展,北京CED已成为互联网产业发展集聚区,京津冀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桥头堡、新门户;CED主导的电商产业正在通过信息革命技术驱动经济增长,探索引领实体经济的数字化创新发展。本次论坛为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数字经济发展搭建了一个权威高端的对话平台;本次论坛将邀请到经济界领袖、知名专家学者、知名行业代表参与,从各自领域出发,阐释各行业及区位的优势及互补融合发展空间,集中各方智慧,展开充分交流探讨。

  论坛还邀请到国务院参事、著名经济学家汤敏就“从数字经济看中国经济新高地”发表主题演讲,对当前数字经济发展及其在国家内经济产业升级转型中重要作用,以及为国内数字经济发展政策背景与走向进行权威解读;华为、微软、京东、猪八戒网等知名企业高层则将从互联网、电子科技产业发展一线实践,分享对于国内数字经济发展机遇与战略选择、大数据产业变革与产业互联网化等的真知灼见。

软硬件优势明显 北京CED助推数字经济发展

  北京CED是首都南部高技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区,同时是商务部2012年确定的首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之一。北京CED立足北京,辐射京津冀,联结一轴、横跨两带、关联多中心,交通发达,区位优势显著。

  北京CED自成立以来便积极响应国家“互联网+”战略总体部署,推进实体经济+互联网创新发展模式,落实大兴新区互联网产业发展规划,构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平台,发布多项政策,已成为电商发展的热土。

  本次论坛,将举办北京CED互联网产业引导基金成立仪式和“2018-2019年度北京CED互联网产业园”正式授牌仪式。同时,还将有第二届北京CED“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最终结果揭晓等多项成果落地,进一步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双创群众提供一系列利好政策。

  本次论坛将扩大宣传CED营商环境,政府投入引导基金带动社会资金支持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引导社会资本更多投向电子商务、数字创意、区块链创新技术等数字经济时代新产业、新业态,支持电子商务企业发展,打造新的产业增长极,形成更为积极的良性互动循环。

新时代新发展 深入剖析数字经济“机遇期”

  作为数字经济最活跃、最集中的表现形式之一,电子商务正全面引领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电商产业在促进全面开放、推动深化改革、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创新创业等方面也发挥了积极作用,加快成为我国经济发展新动能。

  北京CED自成立以来,电商销售总额始终居于北京市首位,占北京市销售总额近一半。近年来,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近一步紧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即将通航等利好落地,在未来将为北京CED带来巨大的订单流、资金流、信息流、物流和人才商务流,电商产业,特别是跨境电商迎来重大机遇叠加出现的黄金期。

  以“数字贸易新动能”、“数字创意新引擎”为主题的两场分论坛将充分讨论一系列热议问题。届时,将会有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朱岩、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仲泽宇、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专家王健、小笨鸟跨境电商平台董事长许丹霞等,为转型时期的电商产业生态重构、北京跨境综试区背景下跨境电商发展探索、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如何为数字贸易注入新动能等出谋划策、剖析产业发展机会。

  汇聚权威力量、专业支持的“新时代 兴未来 第二届北京CED互联网高峰论坛”将深度思考如何抓住新机遇,培育新动能,进一步推动数字经济时代的跨界融合。

(责任编辑:董家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