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北京住房公积金新政推出 发挥楼市深度调整效果

2018-09-26 15: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北京住房公积金新政推出 发挥楼市深度调整效果

2018-09-26 15: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提出问题】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近日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的通知》,自9月17日起施行。《通知》称,今后在使用公积金贷款时,将执行“认房又认贷”的政策。所谓的“认房又认贷”,即既要看名下是否无房,也要看全国范围内的个人住房贷款记录。同时,今后公积金贷款将与缴存年限挂钩,每缴存一年可贷10万元,缴存12年可以贷到最高的120万元。

  住房公积金新政的推出,主要目的是什么?又会对刚需造成多大的影响?

  【分析问题】

  -调控对准刚需 防止资金过多流向房地产 优化产业结构

  中国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认为,此次调控的目标对准的是刚需,近年来,房地产行业景气度指数持续上升,这一现象的出现要求对房地产施加更大力度的调控,目的在于防止资金过多流向房地产行业,以此优化产业结构。

  -调节房地产交易量 发挥楼市酝酿深度调整效果

  中国政经文化研究院院长金寅圭分析指出,此次北京发布的住房公积金新政策,第一,对首次购房的年轻人,即对刚需住房人群影响较大;第二,对房地产的交易量产生调节作用,发挥楼市酝酿深度调整的效果。

  【解决建议】

  -房地产高温恐将在二三线城市延续

  张刚进一步分析指出,韩国投资者应注意到中国房地产在一线城市进行调控,但由于货币投放量加大的原因,恐将在二线甚至三线城市进行蔓延,所以房地产的高温或延续下去。

  -韩企应了解中国房地产法律法规 考虑资金调节的方式

  金寅圭认为,韩国企业进军中国市场时,如果韩企人员要在中国居住的话,由于目前外国企业在中国购买房地产还比较困难,特别是外国人在贷款方面十分困难,因此韩企对于中国房地产住宅购买的相关法律法规需要事前理解,有必要考虑资金调节的方式,其后再购买房地产。

(责任编辑:孙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