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国外研究发现增加血管数量才能增强体质

2018-09-21 17: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国外研究发现增加血管数量才能增强体质

2018-09-21 17: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天津9月21日讯(记者 陈佳琪)在201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来自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运动与健康系的教授Katrien De Bock就锻炼身体与健康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肥胖症、心血管疾病、癌症患者近年来逐渐增多,但是,这些疾病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可以通过加强锻炼身体来预防。” Katrien De Bock教授说道,“我们研究室非常关注血管的研究,因为血管能够为肌肉输入营养物质,同时把新陈代谢物运送出去。这些营养物质可以通过血管运往全身,对大脑和心脏产生积极影响。”

  她表示, 当人们进行锻炼或运动时,进行运动的肌肉的血液数量明显增加。她说,她们具体研究的内容就是研究人们在运动时血液在肌肉内部的动态。

  她认为,血管数量增加是体质增强过程所必需的。他们非常希望能够把在实验中的发现分享给更多的患者,帮助肥胖症、癌症患者等通过合理的运动改善体质。

(责任编辑:王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