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进博会将为巴基斯坦进入其它国家市场提供机会

2018-09-21 09: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进博会将为巴基斯坦进入其它国家市场提供机会

2018-09-21 09: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提出问题】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10日在中国上海举行,媒体报道称中国将给予巴基斯坦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主宾国"地位。根据博览会组织者的信息,目前已有来自海内外8万余家的公司共计16万人进行了展会注册,比中方预期人数多出一万多人。

  【分析问题】

  -促进巴适销对路的商品扩大对华出口

  巴基斯坦国民银行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谢赫·穆哈马德·夏立克认为,这次展会是巴基斯坦企业了解市场、学习和积累经验的好机会,将有利于促进巴适销对路的商品扩大对华出口。

  -进博会为巴基斯坦进入其它国家市场提供机会

  进博会为全球制造商和生产商提供了一个展示产品和进入中国市场的机会。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周戎表示,巴基斯坦制造商也可以利用进口博览会提供的平台和机会,接触到更多的客户,拓展其它国家市场。

  【解决建议】

  -希望进博会能在巴基斯坦举办

  夏立克表示,巴基斯坦希望通过办一些展览,吸引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全球各地的进口商,以及其他国家的出口商。巴基斯坦之前举办的博览会都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果,的确吸引了国际购买者前来参展,而他们也真的有意向来购买巴基斯坦的商品,所以这些博览会对巴基斯坦是十分有益的。未来我也希望进博会能在巴基斯坦举办。

(责任编辑:王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