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高光谱成像或可扫描癌症 衡量食品安全

2018-09-20 20: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高光谱成像或可扫描癌症 衡量食品安全

2018-09-20 20: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天津9月20日讯(记者 陈佳琪)在201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来自都柏林大学副教授Aoife Gowen就图像技术领域如何服务于医疗健康和食品安全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我们的研究院研究的重点是高光谱成像。”Aoife Gowen 说道,“这是一种独特的图像技术,通过这项技术,我们可以在上百种不同的波长下观察样本,获取样本的组成信息,分析它在不同的生物系统中的变化情况。”

  她说,他们使用高光谱成像观察生物医用植入物如何与人体相适应,分析植入物与人体内的水、蛋白质和细胞的相互作用。她表示,这种相互作用直接影响到植入物与身体的匹配程度,以及接受医用植入物后人体内的细菌增长情况。

  她表示,高光谱成像技术不仅可以使用在医疗基础层面,也可以使用在医疗应用层面。她说,“我们正尝试使用高光谱成像技术来研发可以扫描癌症的工具。同时这项技术也能够观察食物中的细菌增长情况,据此来研发可以衡量食品安全的工具。”

(责任编辑:王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