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周星:“一带一路”将持续推动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

2018-09-20 20: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周星:“一带一路”将持续推动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

2018-09-20 20: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一带一路的持续发展,正继续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一个进程”。普华永道中国北部市场主管合伙人周星在2018年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又称“夏季达沃斯”)上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整个世界贸易的结算过程中,人民币非常的活跃。周星表示,根据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从2017年底至今,人民币一直都是世界第五大支付货币,人民币的支付比例也从 2017年12月份的1.6%,上升到2018年的7月份的2.04%。

  人民币的国际化,不仅仅是一个国家的政策,更多的是起源于我们本身贸易的需求,产生的人民币国际化的要求,周星说道。特别是随着“一带一路”的推进,非洲的一些国家已经将人民币作为他们的外汇储备。但她认为,目前人民币的国际化还需要进一步的推进。比如在2017年,非洲的贸易汇出情况显示,汇出地中国大概占10%,但实际上只有0.1%是用人民币来结算的。

  “所以大家可以看到人民币的国际化空间还很大,所以我们会预期在‘一带一路’的推进过程中,以及在贸易不断交往的过程中,包括人民币汇回中国的过程中,会越来越多的以人民币进行结算。”周星说道。“我们相信人民币在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统计数据里面会不断的上升,因为这也是一个市场的自然的需求引起的。”

 

(责任编辑:王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