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2018》揭秘哪些“一带一路”国家未来发展潜力大?

2018-09-19 18: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2018》揭秘哪些“一带一路”国家未来发展潜力大?

2018-09-19 18: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天津9月19日讯(记者 陈佳琪)2018年9月19日下午,在天津举办的201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国家信息中心发布了《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2018》。

“一带一路”国家数丝路畅通度得分排名

    报告重点推出六大指数,其中投资环境指数和数字丝路畅通指数是国内的首次发布。评测结果显示,新加坡、俄罗斯、韩国、马来西亚、泰国位列“一带一路”数字丝路畅通指数前五名。

  报告分析发现,排名靠前的国家,普遍具有以下特点:政治稳定、经济发展动力强劲、营商环境优质、对华关系友好。此次评估还发现了一些亮点,例如:“政治环境"方面,爱沙尼亚、拉脱维亚、斯洛文尼亚三个东欧国家包揽前三名;“经济环境”方面,越南、中度、孟加拉国等发展中国家在GDP增速、汇率、通胀率等指标上相对均衡,经济发展势头较好;“对华关系”方面,泰国、俄罗斯、巴基斯坦、新西兰和埃塞俄比分列前五位。其中,中国与泰国之间的文化好感度最高。

“发展潜力”指标得分排名前十的国家

  数字丝路畅通度指数从数字化合作视角,对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的数字丝绸之路建设情况进行测评。从未来发展潜力看,阿联酋、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俄罗斯分列前五。

(责任编辑:王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