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可口可乐创新概念机亮相达沃斯

2018-09-19 15: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可口可乐创新概念机亮相达沃斯

2018-09-19 15: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天津9月19日讯(记者 陈佳琪 肖霄)在201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一个自带表情包的红色方盒子“机器人”吸引了记者注意力,它的左边“眼睛”可取饮料,右边“眼睛”可回收空瓶。据介绍,这是可口可乐中国研发的首台兼容饮料售卖和包装回收的概念设备——“左右未来”。以“快乐在左,理想在右"为设计理念,运用循环经济的创新思路,探索饮料智能零售和包装环保回收的整合解决方案。

  “始终相信包装是资源,不应成为环境的负担。"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副总裁张建弢表示,“左右未来”是可口可乐公司全球可持续包装愿景在中国的创新践行。“我们在乎我们的地球,无论在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我们都希望充分运用商业的规律和效率为中国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张建弢说。

  据了解,饮料售卖机的两只"大眼睛”分别是饮料售卖出口和包装回收的入口,消费者可以通过人脸识别购买饮料和回收饮料瓶。该设备的回收模块可自动识别PET塑料、金属等不同材质的包装,轻松实现对包装材料的自动分类。饮料瓶回收获得的积分会记在个人名下,集够一定积分可以兑换饮料。此外,机器全身还布满了由人工智能控制的LED像素,可以变化出“微笑”、“卖萌”、“搞怪”等各种表情。

  可口可乐亚太区研发副总裁黄晓燕博士表示:“我们期待赋能遍布各地的供应链体系,让终端设备能够兼顾饮料的销售和包装的回收,提高正向物流与反向物流的经济性;同时还能帮助消费者提升回收意识,养成回收习惯,实现包装的循环再利用。”

 

  

  

(责任编辑:王中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