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中国经验”助力巴基斯坦电商发展

2018-08-30 09: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中国经验”助力巴基斯坦电商发展

2018-08-30 09: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提出问题】

  据媒体报道,随着巴基斯坦3G、4G网络覆盖率和廉价智能手机使用率不断提升,巴基斯坦电子商务经营者的数量已增长近2.6倍。目前巴基斯坦是南亚地区手机和网络用户增速最快的国家。

  据统计数据,2017年巴基斯坦电子商务销售额达到6.22亿美元,并将于2020年前达到10亿美元,相较于美国仅亚马逊一家电商的销售额2017年就达到了544.7亿美元,巴基斯坦对比起来差距仍然巨大,但同时也潜力巨大。另据中国商务部发布的报告指出,2017年,我国电子商务延续快速发展态势,交易额同比增长11.7%,达29.16万亿元。那么,中国电商的快速发展对巴基斯坦有何借鉴意义呢?

  【分析问题】

  -电商合作或促进贸易增长

  巴基斯坦国民银行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谢赫·穆哈马德·夏立克认为,目前电商在全球发展得非常快,而中国已成为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鉴于中国在电商领域的长足发展,中国与其它国家的合作,能够促进双边贸易的增长,此外还能够帮助中小企业的发展,电商合作会使各个国家都能受益。

  -电商或促进传统产业发展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研究员王世达认为未来电商发展有很大潜力,因为资金和信息可以在电商平台上自由流动,而且还可以为制造业、支付业和物流业的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础,以此来促进传统产业的发展。

  【解决建议】

  -电商培训大有用处

  王世达认为电商培训大有用处,因为它能够帮助其它国家的企业家了解中国电商发展的信息,能够更详细地了解中国的市场情况,然后来设定自己相关的运营战略。

  -电商能促进轻工业发展

  夏立克认为因为一半的巴基斯坦人都处于30岁以下,因此是个非常年轻的国家。如果给当地青年人提供培训,让他们有电商方面的技能,那么肯定会创造大量就业机会,而且能够促进其轻工业发展。

  

(责任编辑:富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