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今夏韩国农产品价格飙升 西瓜售价高达159元

2018-08-24 14: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今夏韩国农产品价格飙升 西瓜售价高达159元

2018-08-24 14: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提出问题】 

  据韩联社报道,受今夏极端高温及今春低温影响,韩国农产品产量下降,市场上供不应求,价格持续攀升。

  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数据显示,今年8月韩国单个西瓜的平均售价为2万6042韩元(约合人民币159元),较去年1万9213韩元(约合人民币117元)的均价同比上涨35.5%。而在超市里,西瓜卖到3万、4万韩元一个,也很常见。为什么韩国宁可选择接受高价农产品也不选择放开农产品市场的进口呢?

  【分析问题】 

  -农产品出口到韩国“任重道远” 

  中国政经文化研究院院长金寅圭认为,虽然受今夏高温影响,韩国农产品价格大幅上涨,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开放进口市场的话,对于韩国农产品经销方,是一个不利因素,会影响果农生产积极性,进而影响韩国农业发展。

  【解决问题】 

  -保护本国农业发展 

  农业的自给自足对一个国家的发展至关重要,韩国在这方面的做法有长远意识,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保护本国农业。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计厅报告称,韩国7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5%,自去年10月(1.8%)以来同比涨幅持续低于2%。

  

(责任编辑:富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