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文化长江:传统出版业与新媒体碰撞出多彩火花

2018-08-10 1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文化长江:传统出版业与新媒体碰撞出多彩火花

2018-08-10 1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岳麓书社创建于1982年,是一家专业的古籍出版社。主要负责编辑出版湖南地方古籍文献、重要史籍、古典著作普及读物、文物考古、今人研究古籍和古代文化的专著和研究资料,以及中学历史教材等。建社30多年,推出了《船山全书》、《走向世界丛书》、《曾国藩全集》、《魏源全集》、《敦煌愿文集》、《左宗棠全集》、《沈从文别集》等一批精品书籍,为社会科学多个领域的学术研究提供了宝贵资料。

  近年来,岳麓书社开始不断探索传统出版与新媒体的融合,开发了“名著导读”名家讲解版系列丛书,以岳麓书社畅销多年的经典版本为底本,邀请著名声音表演艺术名家录制“四大名著”全文演播音频,邀请著名古典文学研究专家录制讲解视频,通过扫描书中的二维码,即可看到专家们讲解作品、指导阅读、分析精华等视频内容。
  传统出版业与新媒体的巧妙融合,使文学古今结合,正在碰撞出多彩的火花。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