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全球市场风云变幻 韩国投资者如何站稳脚跟?

2018-08-07 17: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全球市场风云变幻 韩国投资者如何站稳脚跟?

2018-08-07 17: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提出问题】 

  据韩媒报道,7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与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会谈之后表示“决定与欧盟合作进行世界贸易组织(WTO)改革”。 

  美国、欧盟、日本等发达国家希望通过WTO建立尖端产业、数字化相关通商规范。因为工业产品已经难以和拥有低价劳动力的发展中国家竞争。 

  以中国为代表的发展中国家主张的WTO改革其实是“恢复WTO精神”。金砖国家在727日举行的金砖国家首脑会议上发表了内容为“WTO成员国追求遵守WTO原则”的宣言。WTO原则是自由贸易的扩大和无差别的多边主义。 

  【分析问题】 

  -WTO迎来各种挑战 改革成为必然趋势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表示,WTO创始时只有23个成员,但是走到今天,已经扩大到了164个成员。世界经济的发展和各国竞争的愈发激烈给WTO带来了新的挑战,未来在发展方向和规则制定上要做一些调整。 

  中国政经文化研究院院长金寅圭表示,WTO曾在1995年有过一次改革,从那个时候到现在,全球在经济、贸易上都已发生了很大变化。在WTO的主要成员当中,美国和中国是比较先进的国家,经济发展也比较快,所以在欧洲看来,中国在欧洲和美国之间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是比较关键的因素。现在中国、欧洲、美国之间的分歧较多,但以后会慢慢得到缓解。 

  【解决建议】 

  -产品竞争力是核心 政府也要推出政策  

  谭雅玲认为,韩国本身在国际标准化和国际专业化的程度上,都是相对领先的。所以未来的投资趋向还是在产业高标准或者产业的国际化程度上做进一步的提升,产品的竞争力是一个国家发展特别核心的一条思路和主线。 

  金寅圭表示,韩国的经济、消费,还有很多领域都依赖出口,现在韩国出口业不是很景气,这给韩国经济来也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韩国主要输出产品例如半导体产品等,也受到了较大影响。金寅圭认为,韩国政府需要马上制定一个对应政策,来缓解目前全球形势下出口业的萧条。 

(责任编辑:张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