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韩国经济增速放缓 如何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

2018-08-06 09: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韩国经济增速放缓 如何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

2018-08-06 09: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提出问题】 

  韩国银行(央行)26日发布数据,今年第二季度韩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为398.3351万亿韩元环比增长0.7%,同比增长2.9% 

  具体来看,第二季度民生消费增长0.3%,增速创下2016年第4季度到现在16个月以来新低。政府财政支出增长0.3%,为2015年第一季度(0%)以来的最低。建设投资增长率环比减少1.3%,上一季度为1.8%。增速创下去年第四季度(-2.3%)以来新低;住宅建设和土木工程建设全部减少。设备投资增长率大幅下滑至6.6%,第一季度为3.4%。增速为2016年第一季度(-7.1%)以来最低。机械,运输装备投资均呈现减少趋势。 

  另一方面,第一季度实际韩国国内总收入(GDI)环比减少0.8%。这是韩国GDI继去年第一季度(-1.3%)后再次出现负增长。 

  【分析问题】 

  -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减缓  就业市场、经营环境都是主因 

  中国政经文化研究院院长金寅圭表示,目前韩国国内经济形势不如2017年,尤其是就业市场和投资、出口形势相较去年有所下降。另外,韩国政府预测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为2.8%-2.9%,这比2017年降低了0.3个百分点。所以,就目前形势分析,2018韩国经济形势是有所下降的。 

  金寅圭表示,有三个主要原因造成了韩国国内经济形势的下降。首先,对社会建设的投资呈现下降趋势,第二,是就业市场的恶化。最后一个原因是经营环境越来越复杂,竞争也更加的激烈。 

  【解决建议】 

  -韩国市场蕴藏商机 寻找新的增长点 

  金寅圭表示,目前韩国国内经济形势虽然不如2017年,但这其中也是蕴藏商机。为此,金寅圭说,首先政府要在政策制定上要有方向性的转变;第二,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到来,意味着新的增长点,也会促进韩国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