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 科威特之后又是沙特 韩国化妆品如何开拓中东市场?

2018-07-26 09: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 科威特之后又是沙特 韩国化妆品如何开拓中东市场?

2018-07-26 09: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提出问题】

  据《今日亚洲》报道,思亲肤(Skin Food)24日发表消息称,既科威特市场之后又成功进军沙特阿拉伯,加快了抢占中东市场的步伐。

  沙特阿拉伯的化妆品市场规模以2015年为基准已达到每年52亿美元的规模,是在中东化妆品市场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家。因为女性可以出入社会场所,以及男性Grooming族(指将外貌视为竞争力、关注化妆品、注重打扮的男性)的增加,预计可实现年平均增长率15%以上,是未来具有更大发展可能性的市场。

  思亲肤以2015年在科威特开设一号店为开始,进入到中东市场。目前也进驻到了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卡塔尔、沙特阿拉伯、科威特等4个国家的全球化妆品品牌店丝芙兰(Sephora)。

  【分析问题】

  -韩国化妆品成长速度可观 契合中东市场要求

  说起韩国化妆品在中东地区的发展,中国政经文化研究院院长金寅圭表示,最近三、四年,韩国化妆品进入中东市场的速度是以前的两倍。无论从化妆还是美容方面来讲,韩国产品都与中东地区需求具有契合性,同时。韩国化妆品的优秀特性也促进其快速抢占中东市场。金寅圭认为,除了化妆品以外,在日常用品、再生能源,保健医疗这种领域的合作也会扩大。

  【解决建议】

  -消费者是上帝 寻求最佳投资领域

  金寅圭说,随着中东国家正在进行产业结构的升级、调整,韩国同中东地区的关系呈现更加紧密的趋势,所以与韩国的经济交流,会不断扩大。金寅圭建议韩国企业关注中东女性感兴趣的日常消费,例如婴、幼儿领域产品,还有化妆品。

  同时,金寅圭认为,新的清洁能源,尖端技术的能源,也是很大的投资点,他希望韩国企业能够积极参与。这也会促进韩国语中东地区的进一步合作。

(责任编辑:张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