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专访:玫琳凯(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晶

2018-07-18 16: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专访:玫琳凯(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晶

2018-07-18 16: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7日讯 由国务院食安办等19个部委主办,经济日报社支持,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今日在京举办。玫琳凯(中国)副总裁张晶应邀出席活动,在开幕式后,张晶副总裁接受了中国经济网记者独家专访。在专访中,张晶副总裁谈了以下几点:

  一、我最突出的感受是两个字,“责任”!从本次论坛出席的政府领导规格、参加的企业数量,以及媒体、专家公众的关注程度,都可以看出“食品安全”这个主题在当今中国社会的重要程度。正所谓: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玫琳凯从进入营养保健食品领域第一天开始,就把产品的安全性作为我们牢不可破的底线和原则。

  同时,我在此次论坛中也真切地感受到“机遇”。党的十九大响亮地提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同时,人民对更加健康幸福生活的追求,消费者对营养保健食品的巨大需求,也给这个行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响应政府的号召,投身健康产业,并逐渐发掘到这一新兴产业的巨大市场潜力。

  但同时我们也必须正视一个事实,让全社会实现食品安全的道路还很长,我们必须一步一个脚印。这次的食品安全论坛聚焦在科技创新对食品安全的保障,对健康产业的推动,令我获益良多。

  二、健康中国2030战略提出,要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这就对企业提出要求,光有安全的产品是不够的。

  我们知道一个人要获得健康,必须注重营养、保养、休养三养结合,也就是说,不仅要注重膳食平衡、获得全面的营养,还要辅以适量的运动、休息,内外兼修、身心和谐。要帮助消费者达成三养,企业除了提供安全的产品,还有提供健康生活的规划和知识教育。在这个方面,玫琳凯的行动计划是“让每一个中国家庭都有一个懂健康的人”,而担任这个角色的人很有可能是妈妈,她照顾着全家的膳食起居,管理全家的健康生活。我们希望可以通过我们的女性销售队伍,为这些妈妈提供最实用、有效的全家健康方案。

  三、玫琳凯不仅是一家化妆品公司,更是一家女性创业公司。1963年玫琳凯创立这家公司,她发现女性都喜欢美、相互分享美丽的体验,因此女性不仅是化妆品的消费者,更是天生的销售者。因此,在过去的半个世纪里,玫琳凯在全球建立了几百万的女性销售队伍。而随着中国人对美好生活越来越大的向往,女性不仅希望自己变美,更希望自己健康、平衡,不仅关注自己的健康,也关注家庭和亲人的健康。因此在这个领域,玫琳凯不仅听到了市场的呼声,也找到了自己的角色和潜力。

  我们从去年正式进军大健康市场,推出怡日健品牌及第一款蓝帽子产品,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粉妍片,创造了单品销量的奇迹,坚定了我们的信心。未来,我们将把我们怡日健的产品线,进一步覆盖到人体方方面面的健康需求。

  四、其实早在2016年,我们就投资一亿三千万在杭州打造了玫琳凯全球首个营养品生产基地,这个基地同时也达到了医疗级洁净,工厂内的各项操作与运营,全部都是严格按照制药厂安全标准来制定的。前不久我们又在张江启动了玫琳凯(中国)科技中心,负责玫琳凯全球营养保健品的研发和创新。未来我们会持续加大对保健品的研发和技术创新投入力度,不断整合传统和现代的健康理念,深入研究免疫、代谢、衰老、骨骼和肠道健康等领域的相关课题,并持续开发具有竞争力的明星产品,不断升级消费者的健康体验。

(责任编辑:王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