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国一优势举世无双 成为中美经贸摩擦胜负手

2018-07-18 09: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一优势举世无双 成为中美经贸摩擦胜负手

2018-07-18 09: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7月1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新闻发言人严鹏程指出,我国有足够的政策空间来应对世界经济不确定性冲击。严鹏程表示,当前,我国财政赤字率、政府负债率较低,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拨备覆盖率较高,企业负债率趋于下降,宏观调控有足够的空间和政策工具可用。

  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在《每周中国经济》节目中表示,在中美经贸摩擦中,我国有一项优势是在全世界都是有很强的竞争力,“就是中国具有庞大的人口,而且有着非常高的储蓄率,这是其他国家所不具备的。如果美国失去中国庞大的市场,自身的损失也是极大的。”

  张刚同时认为,中国在高技术领域的加工制造能力也是中国取得先机的因素,“把苹果公司的生产线搬到印度生产可不可以?结果是不可行,中国在高技术产业工人以及配套结构方面的优势是其他国家所不具备的。”在中美经贸摩擦日渐升温之际,特斯拉却将超级工厂开设在中国,以特斯拉为首的一批外资企业“用脚投票”,再次证明了中国对外资的吸引力依然强劲。(记者 贾玮)

(责任编辑:黄子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