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关注巴恐怖袭击】“伊斯兰国”为何盯上南亚?

2018-07-17 10: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关注巴恐怖袭击】“伊斯兰国”为何盯上南亚?

2018-07-17 10: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距离7月13日巴基斯坦恐怖袭击三日后,血腥味并未完全散去。据新华社7月14日消息,这一系列恐怖袭击迄今已造成128人死亡,另有至少100人受伤。整个国家陷入到深深的悲伤之中。联合国安理会14日发表媒体声明,“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此次恐怖袭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该期恐怖事件负责。

  人民日报国际时政版前主编王南作为曾经常驻巴基斯坦的驻外记者,对当地情况较为了解,他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在国际反恐势力的打击下,这个曾经以准国家形态存在“伊斯兰国”已经土崩瓦解。但是,“伊斯兰国”的人员和支持者并没有完全被消灭。他们早已化整为零,并且向中东以外地区蔓延和渗透,其中就包括巴基斯坦和南亚地区。近年来在巴基斯坦发生的一些暴恐事件,其肇事者就包括“伊斯兰国”在巴基斯坦的残渣余孽。

  王南告诉记者,前不久他曾去了一次巴基斯坦,当时便感觉这个这个国家的安全形势非常严峻,“在首都伊斯兰堡,几乎所有的正规饭店、大型商场、主要街道和重要路口等,都设有安全检查站,并有武装人员把守。如果客人要进自己入住的饭店,就必须经过好几道安全检查。像这种情况示非现在才有,它已经持续了好多年。鉴于巴基斯坦的实际情况,我个人认为这种较为严酷的安全环境难以在短期内改变”。

  王南同时表示,本月月底是巴基斯坦举行国民议会选举的日子,按照往常惯例,也是恐怖事件的高发时期,他建议中国人近期避免去巴基斯坦旅游。(记者 贾玮)

(责任编辑:黄子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