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中国食品在韩销售潜力大,如何打开销路?

2018-07-13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经济·每日一问】中国食品在韩销售潜力大,如何打开销路?

2018-07-13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消息称,韩国法务部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在韩国定居的华人华侨共有50余万人,每月往来中韩两国的中国人达30万左右。这部分人群对中国食品具有较大的需求。
  从韩国当地销售渠道来看,销售中国食品的渠道主要有两个,一是韩国国内大型超市,主要销售中国知名品牌零食、调料、酒类,其特点是超市本身知名度和影响力大,销售的中国食品多为中国知名品牌商品,但品种相对较少。另一个是华人华侨经营的小商店,特点是中国食品种类丰富,但在国内认知度相对较低的品牌商品较多,且店铺本身影响力有限。
  提高公司知名度和产品质量是关键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财经评论员李龙栓表示,总体来看,国际上销量比较好的产品大多属于优秀的企业。所以中国企业要想在韩国打开销路,提高公司知名度和产品质量是关键。首先公司要提高知名度,只有在提高知名度的基础上才能打开销路。其次要提高产品质量,质量达到国际化的标准以后,市场认知度也将随之提高。而产品的好坏又直接影响到公司未来的销量和消费者的认可度。
  国家加大政策扶持 公司提高价格优势
  李龙栓认为,从发展高度上来看,中韩两国从国家层面上,需要多给一些政策上的支持,增进两国交流联系。韩国食品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已经取得很大成功,不仅业绩有大幅增长,大小超市和便利店等销售渠道也很广泛,其成功经验值得借鉴。双方人员往来密切,市场不容小觑,中方企业需要抓住机会。另外在公司层面,也可通过降低成本和产品价格来提高国际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肖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