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中美经贸摩擦施压中小企业 下半年这个时候见分晓

2018-07-11 16: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美经贸摩擦施压中小企业 下半年这个时候见分晓

2018-07-11 16: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1日讯(记者黄子瑛)面对中美经贸摩擦,商务部近日明确表示,将采取多条措施缓解企业在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同时各地也在采取多种方法做好服务,为企业提供针对性的指导。

  商务部表示,通过研究,为缓解企业在中贸经贸摩擦中受到的影响将采取四项措施,其中包括:持续评估各类企业所受的影响;把反制措施中增加的关税收入用来缓解企业及员工的影响;鼓励企业调整进口结构,比如增加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农产品、汽车的进口;给企业营造更好的投资环境和法律权益保护。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刘纪恒在回答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美经贸摩擦暂时不会对中国中小企业产生明显影响,预计将会在第四季度才会有所体现。涉税产品中,民生产品以及相关配套产品较多,而这些产品主要由中小企业负责生产,所以会有一定影响。中美经贸摩擦对中小企业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心理预期影响较大。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