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美国想扼住伊朗的喉咙 专家:霸权行径!

2018-07-04 09: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美国想扼住伊朗的喉咙 专家:霸权行径!

2018-07-04 09: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当地时间2日,美国国务院政策主任布赖恩·胡克就美国对伊朗政策举行新闻发布会称,美国将逐渐恢复对伊朗的制裁,并将伊朗石油出口收入降至为零。布赖恩·胡克表示,美国计划分两部分恢复对伊朗制裁。第一部分制裁将于8月生效,包括针对伊朗的汽车行业以及黄金等重要金属的贸易。剩余部分制裁将于11月生效,包括针对伊朗的能源行业、石油贸易以及伊朗央行的涉外结算业务。美方希望通过制裁手段达到向伊朗政府施压的目的。

  作为伊朗原油的最大出口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中伊是友好国家。我们在符合各自国际法义务的框架内保持着正常交往与合作,包括经贸和能源领域的合作,这无可非议。”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陈凤英在《每周中国经济》节目中表示,欧盟对伊朗石油进口量最少,所以也是最先响应美国禁令的地区,日本和韩国作为美国的盟国也紧随其后,而中国对伊朗石油有一定依存,不会停止对伊朗石油的进口,“美国不让你进口你就不进口,那这个世界还有公平吗?伊核协议是奥巴马在任时期签署的,特朗普作为新任总统是有继任权的,怎么能说退出就退出?”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今年五月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随即展开一轮对伊朗的制裁,美国国务院日前宣布,180天的制裁宽限期在11月4日结束后,华盛顿将要求各国停止进口伊朗石油,美国无意给予任何国家豁免权。(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玮)

(责任编辑:韩蕊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