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2018中国智慧物流创新伙伴大会在西安召开

2018-06-30 09: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2018中国智慧物流创新伙伴大会在西安召开

2018-06-30 09: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西安6月30日讯 (记者 李凡 )6月29日,2018中国智慧物流创新伙伴大会于陕西西安建国饭店成功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智慧物流分会携手运满满共同举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物流行业精英代表共计600余人。大会还得到了陕汽集团、物润船联、京东、顺丰、菜鸟、徳邻陆港、中储智运、未来机器人、博世、锐思锐拓、易路通达、万科、圆通、中通等多家企业的大力支持。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智慧物流分会秘书长刘宇航主持会议

  作为本次大会的主持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智慧物流分会秘书长刘宇航对智慧物流提出了智能、无界、赋能、创新、伙伴、升级六大核心要点。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致辞

  在嘉宾致辞环节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讲到,做好智慧物流,要把握住时代发展的基本方向,了解时代发展对物流的基本要求,把握物流和技术高度融合,把握智慧物流代表物流转型升级的基本方向,要把握智慧物流发展的基本目标。他强调,智慧物流应从供给侧推动价值产生,推动中国现代物流的创新与实践。

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副司长张祥发表主题演讲

  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副司长张祥提出,推动物流业发展,要按照“十九大”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总体的要求,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将物流标准化工作作为工作的重点和突破口,不仅仅是物流,也是供应链发展的基础。

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交通与物流处副处长李聪发表演讲

  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交通与物流处副处长李聪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物流成本高、效率低的问题,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推进物流降补增效的重要文件,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降本增效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李处长指出,智慧物流对于推动物流降本增效,促进物流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输管理局党委书记赵铁牛讲话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输管理局党委书记赵铁牛作了关于“智慧道路体系建设支持智慧物流发展”的讲话。他在发言中介绍,陕西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确定了“十三五”期间,道路货运行业将围绕“物流基础设施网络、物流配送网络,物流信息网络及市场环境体系”加快建设的“三个网络一个体系”发展思路,并结合陕西省智慧物流发展的新趋势,为与会人员解读了“三个网络一个体系”建设的思路和主要内容。

2018中国智慧物流十大创新引领企业授牌仪式现场

  作为本次大会的重要环节,中物联智慧物流分会秘书长刘宇航主持并发布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评选的“2018中国智慧物流十大创新引领企业”,此次评选综合考量企业在技术创新、服务升级、结构优化、节能减排、降本增效等相关工作中的实践与贡献,旨在进一步扩大智慧物流市场规模,优化产业结构,鼓励智慧物流创新应用。

  作为智慧物流的执行方,运满满副总裁谭远江认为,物流行业基础平台简化了交易环节,为企业降本增效、节能减排提供了帮助,而只有平台能做到真正的全链路线上交易,才是未来智慧物流的发展方向。他表示,未来运满满的核心战略是无车无人,希望在行业同仁共同努力下,推动行业发展。中国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物流工程系主任王喜富表示,互联网+物流是一种战略,以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这四大技术为支撑的智慧物流的发展目标是物流全过程链可自动感知、可实时应对,可优化决策的一种业务形态。他还指出,未来智慧物流的新模式将是平台化生态体系以及供应链生态体系。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