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沪港通]豁免多国部分钢铁关税 美国为何再次变脸?

2018-06-25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沪港通]豁免多国部分钢铁关税 美国为何再次变脸?

2018-06-25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美国商务部宣布豁免中国、日本、瑞典、比利时和德国制造的42种钢铁制品的高额关税。那么对于美国的行为是因为开征关税后,美国国内钢价大涨,还是各国“反击”措施奏效,才让美国开始逐渐豁免的?

  对此,大通证券北京营业部市场总监李龙拴6月22日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中韩财经连线·沪港通”节目中表示:“现在各个国家形成联合的一种反击,美国受到了各方面的夹击,那么他在这个时候宣布豁免最主要的原因,首先是想分散各国团结的力量,第二个目的是缓兵之计,由于目前各国的反击,他有点应接不暇,第三点想通过这次的豁免,再从各个国家中对一些还抱有幻想的国家,开始进行真正意义的攻破,所以美国的目的并不单纯。”(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