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韩资进入朝鲜存阻碍?专家支招:跨越三八线不如跨越鸭绿江

2018-06-21 14: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韩资进入朝鲜存阻碍?专家支招:跨越三八线不如跨越鸭绿江

2018-06-21 14: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随着朝鲜半岛局势解冻,世界各国投资者对于朝鲜未来的经济发展充满期待,韩国政府也加紧开发包括朝韩非军事区旅游产品等一系列投资活动。韩国投资者能否实现对于朝鲜的直接投资?

  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在《每周中国经济》节目中表示,由于中国企业在朝鲜有丰富的投资经验,而且朝鲜对于其他国家的资金抱着谨慎的态度,韩国投资者在现阶段主要的投资方式并非北上朝鲜,而是先来到中国,从中国往南到朝鲜进行投资,同时投资的方式也应该采取和中方公司形成合资公司的形式来进入朝鲜。

  张刚同时认为,中国东北地区在供给侧改革和产能调整中处于经济的低潮期,使得东北的土地成本和劳动力成本在全球范围内具有相当优势,而朝方在改革开放后,首先需要改善的是基础设施环境,包括铁路、公路和桥梁建设等,东北地区在这方面拥有庞大的产能和较强的市场竞争力,所以韩国企业家应该和东北这些相关行业的企业共同开发朝鲜市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玮)

(责任编辑:李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