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暨2018年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启动

2018-06-21 14: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暨2018年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启动

2018-06-21 14: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讯(记者 王蒙)中国经济网记者从山东省科技厅获悉,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暨2018年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于近日启动。现在大赛处于报名阶段,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25日。胜出的团队组和企业组最高将获100万经费支持。

  据介绍,2018年“创新行动计划”由山东省科技厅会同省财政厅、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监局、省知识产权局共同组织实施,是山东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的要求,积极培育新动能的重要举措。“创新行动计划”以深化科技计划管理改革为主线,不断探索符合创新规律的科技创新评价和项目遴选模式,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和放大效应,引导和促进银行、基金、创业投资等各类社会资源持续支持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大力培育创新能力强、高成长性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小微企业,树立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典范,为培育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做出贡献。

  与去年相比,在2018年“创新行动计划”中,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作为共同组织实施单位,共同支持“创新行动计划”,这对于引导和促进银行、基金、创业投资等各类社会资源持续支持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年的实施方案中,明确了网上初选和现场晋级两个阶段分别按50%的比例确定晋级和胜出的企业(团队)数量,使更多的企业获得展示支持的机会,充分调动了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的积极性。

  政策支持方面,企业组每个竞技领域参与现场晋级及胜出的优秀企业将获得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科技金融补助等政策支持。每个企业获得科技计划项目经费与科技金融补助支持两项相加的总额度不超过100万元。所有参与企业均可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资金、创新券、享受山东省金融顾问服务,列入山东省企业融资服务网络系统优先支持、高新技术企业科技保险财政补偿、技术合同登记税收优惠等普惠性政策支持。参加现场晋级的所有创业团队均可享受山东省金融顾问服务,列入山东省企业融资服务网络系统优先支持,享受到优先推荐优秀创业导师进行创业辅导等普惠性政策支持。

(责任编辑:王蒙)